头像来自卡密@择其皆世

【瓒虞】孤踞(13)

等会儿补一个云修的番外ww现在还有人磕瓒虞我真的hin感动惹

史改(反正就是把很多时间线都改掉了,千万不要信啊!!后面再写个历史补充?乌乌有必要吗),cp瓒虞


--------------------------------

 (13)公孙越

 虽然刘虞对公孙瓒昨夜的行径也有怨言,可与他互通心意,彼此如今成了相好,却并不令他厌烦。

  公孙瓒近日把刘伯安照顾得格外好,连他下个台阶都要叮嘱好,不要磕了碰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自家夫人有孕了呢。

  “伯珪,你近日举动怎么如此怪异?”一天夜里,刘虞来到公孙瓒房里,终于忍不住问道。

  “伯安啊,乌丸讨伐一事将近,我这不是舍不得你嘛!”

  公孙瓒揽过刘虞的腰,让他坐在自己的大腿上。

  “虽说白马义从实力强大,但失去景修这个领头人物,尚是军心不定的时候啊。”

  提及景修,气氛突然变得沉闷了起来。

  “伯珪,这次征讨,你一定要安全回来。”他定定地看着公孙瓒的双目,与他相握的手稍用了几分力。

  公孙瓒愣了愣,分明瞧见他眼中的泪光。

  “伯安,你真的很爱哭哭啼啼的啊。”怎么会和当初认识的那个刘州牧,是同一人呢?他替刘虞顺了顺长发,在唇上落下一个轻吻。

  “今日,便留在此处吧。”

  公孙瓒衣袖一扬,灯火尽灭。

 

  一夜春宵过,公孙瓒显得格外有精神,而刘虞却卧床不起,干脆告了假。

  “你好好休息,我与我弟会面一回。”临走前,公孙瓒在他额前一吻,便悄声离开了房间。

  公孙越乃瓒的从弟,二人自幼感情甚好,此次自冀州袁绍处出使归来,已是大功一件,私下里也应当好好犒赏这位贤弟。

  “大哥,多日不见,此处风光大好啊!哈哈哈!”公孙越把手搭在公孙瓒的肩上,二人似乎完全没什么从属隔阂。

  “没想到你也是能做出点实绩的啊。”公孙瓒戳了戳他的脑袋,心情大好,二话不说二人就朝喝酒的老地方走去。

  “哎呀!实为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啊,一晃眼间,幽州就被大哥你给打理得如此像样了,感觉美人也比往常多了许多呢。”公孙越一路跟街上的姑娘轻浮地打着招呼。

  “你这点倒是和往常一样讨人嫌呢。”

  “哼哼,以后我就要在幽州讨个娘子,这样也常能留在大哥身边了。”

  二人缓步走到酒馆处,温两碗酒,叫了几碟小菜,便攀谈起来了。

  “越,你此次出使有功,按理说应当休息几日,但乌丸讨伐一事迫在眉睫,恐怕又要麻烦你了。”

  公孙越完全没有介意的样子,摆摆手,道:“大哥的事情能叫麻烦吗,只要大哥张口,越必然赴汤蹈火在所不辞!况且我也有意再会会袁绍这个老贼,你就放心吧。”

  “哈哈,那自然极好。”

  二人聊至天南地北,待公孙瓒回到家中,早已入夜了,刘虞替他铺好了床铺,此时已经离开了。

  他躺到榻上,分明可见落发几束。

  “伯安,这几年,真的辛苦你了。”

  还可以嗅到他身上的清香。

  不知不觉,便沉沉睡去了。

评论 ( 1 )
热度 ( 24 )

© 李羡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