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来自卡密@择其皆世

【瓒虞】孤踞(0~1)

ovo有几个想讲的就是 这篇文已经是两三年前时候写的了(也就是我大概初三?)所以语言可能有点幼稚 然后很多东西都是百度百科看了很久的资料 最近打算填这个坑(真的吗?)因为看见很早以前写的那个玩具车到现在居然还有宝贝点赞我好感动,,所以先发一下 没人看也木有关系 当做我自己给这个故事加一个结尾


这两篇是没有瓒虞场合的!!!甚至更偏瓒云一点 有史改 景修是私设qwq 希望你们看得开熏(心心)




(0)幽州

公孙瓒字伯珪,辽西令支人。

他被遣来幽州之前,尚不了解这边的情况,只是早闻幽州治安混乱,战事频发,可自己一介武夫,又不懂什么苍生疾苦,朝廷让他来,他便就来了。可他策马一至,便被这里的景象给惊呆了——腐朽的城墙,肮脏的道街,遍地的贫瘠,随处可见的死亡,这哪是什么治安混乱?这些百姓看上去已经穷苦得连盗贼都不愿光顾了吧?

  公孙瓒顿时倒吸一口凉气。

  “将军,你看……”随公孙瓒一同前来的将士犹豫着开口道。

  “先随我前去营寨吧。”他的惊讶并没有持续多久,反正他来,就是为了改变这一切的。他们稍作停留,沿路救济了一下看着就差一口气的百姓,旋即加快步伐向营寨赶去了,先前被几个山匪拦截已经耽搁了不少时间了,再迟,可就是礼数有缺了。

  “幽州的光景,真是一年不如一年了。”身后的将士无意地叹了一句。确实,只是救济了这么几个人,一路下来身上盘缠就所剩无几了,幽州的贫瘠,比他想象中的还要严重。

  公孙瓒沉默了一会儿,道:“子龙,日后莫再出此言论。”

  赵云见他如此反应,虽是一愣,但还是应了一句“是”,便没再说话。

 

  不知过了多久,夜幕易白日,他们也算是及时赶到了营寨。这边的萧条一如城中一般,二人已有心理准备,但还是小小地吃惊了一番。

  该死,只用这么一个无组织无纪律半死不活的军队,还怎么一展自己的宏图大业?

  “朝廷那边有说给将军一支三千精兵的轻骑队吧。”赵云托腮作思考状,道,“不去看看嘛?”

  差点忘了这茬!公孙瓒也是一愣,旋即尴尬地轻咳一声,道:“也好。”

  “噗嗤,”赵云忍俊不禁,笑道,“将军近日的记性可真不好啊,那支队伍随在我们后面,还有个几天才能到呢。”

  公孙瓒顿时脸一黑,颇有上去揍他一顿的架势。

  “我错了我错了……将军息怒……”

(1)白马

  几日后。

  “先生近日可见到有位将军前来幽州?对,还另外带了一个随从。”

  “先生可认识公孙瓒将军?什么,子龙?并没有听过这号人物啊。”

  “先生……”

  赵云黑着脸把手中的信纸给捏碎,冲上前去把那个喋喋不休的人给揪了过来。

  他今天在幽州城中探查情况,就看见这装束诡异的家伙从城门走来,沿途问了好几个人路,他不听不知道,一听,竟一字一句全是关于公孙瓒的!

  这也就算了,瞧瞧他刚才说的什么话?随从?没听过这号人物??这不明摆着不把自己放在眼里吗?!

  “这位先生是……”那路痴眼里泛过一丝惊愕,启唇问道。

  “看清楚了,小爷我就是常山赵子龙,不是什么随从!”

  此“路痴”依然一脸懵逼,不等他再开口询问,赵云便二话不说把这人朝着营寨的方向扯走。傻子都看得出来,这蠢路痴就是带着轻骑队来的。

  “子龙,你回……诶?这位是……”公孙瓒一听营寨外脚步声匆匆,还伴随着几句拌架的声音,忙出来一探究竟,只见赵云和那路痴正在外边撕得正欢呢。

  “你这人讲不讲道理的,不由分说就绑架的吗?”

  “你废话怎么这么多啊!就你这榆木脑袋我犯得着绑架?半路上就把你嗝屁了。”

  “哟呵你还挺厉害的是吗!要不要来打一架啊!”

  “待会儿可别哭着喊爹啊,小爷我可不会手下留情的!”

  ……

  二人你一句我一句地吵,最后竟然还动起手来了,好在一旁看戏的公孙瓒见形势不妙立刻上前劝阻,才没导致“血案”的发生。

  “行了行了,都给我住手,子龙你都多大的人了,怎么还动不动就动刀动枪的啊。”公孙瓒弹了一下赵云的额头,嗔怪了一句,随后看向那位路痴,问道,“这位先生……”

  还没等他话问完,只见其立刻单膝跪地,抱拳声道:“景修,见过将军!”

  “景修?如何识得在下?”

  “回将军,属下正是领兵来追随将军的。”

  “可是三千轻骑?”

  “正是。其他将士们就在城门外恭候,愿日后能替将军浴血沙场,不死不休。义之所至,!苍天可鉴,白马为证!”

  公孙瓒沉默了一会儿,突然大笑起来,道:“好!正合我意!今后便号你们为‘白马义从’,一起为了守卫这片疆土而努力吧。”

  他向景修伸出手,面露笑颜。

评论
热度 ( 36 )

© 李羡竹 | Powered by LOFTER